看電影必備神器:http://goo.gl/l9HvOo

科技浩劫

「賴」著不走?外交部:合乎規定



軍公教9月3日號召10萬人上街抗議

藍轟綠:只會廢機關的政府!

謝龍介公布錄影:珍爆留海角七億

顧立雄追黨產不排除約詢李、馬

立法院上會期通過「不當黨產條例」,將在行政院下設立「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」。民進黨立委顧立雄9日晚間證實,將出任委員會主委一職。他苦笑指出,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中午忽然找他入府,蔡英文直言他是主委的不二人選,「我好像也沒辦法在這樣的語氣下說我不適合吧」;他重申多次,這真的不在他的人生規劃範圍內。

立法院三讀通過《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》,顧立雄晚間出面證實,今天中午蔡英文及林全與他在總統府見面,並正式接下「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」主委一職。顧立雄受訪時神色並不欣喜,似乎心事重重,他坦言,因事出倉促,不在人生規劃範圍內,「本來覺得我在立法院還有很多事要做」。

另外,因顧立雄被視為有可能兢逐2018台北市長的人選,他直言,「其實我滿尷尬的」,他也認為現在太早,至少要等2017年底、2018年初再說,現在當主委好像更無法想像此事。



而要怎麼做,他認為,確實要很多人來幫忙,條例還沒公布,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跟政委林美珠都有協助找人,剛也了解相關人員如何借調、配置,既然是全新的機關,剛好也可以試試看,「我不曉得我的法律專業在總統看重之下,是否能達到社會的期待,但答應了就全力以赴」。

不過,才剛上任立委半年多就要離職,顧立雄說,他有律師法、法官法、刑事訴訟名偵探柯南 純黑的惡夢 線上看法、包括之前的毒品防治條例等,是有些計畫,所以他入府回來後已被助理、老婆罵到臭頭,都說還有很多立法工作要推動;他也在line上看到立委同仁的訊息,但沒有什麼恭喜的聲音,不過答應了就答應了,這也是一件必須承擔的重責大任,跟轉型正義、政黨公平競爭等,有很大的關係。

專訪/蔣萬安點銷售奇姬 youtube名立法院三帥!

關於接任主委,顧立雄說,整個條例他也付出很多,很多人並不知道當初有11個版本,他在黨團、助理協助下整合成1個版本,所以對條文很熟悉,但畢竟這是新的條例,也是新的機關,很多人員如何齊備、調查過程會遭遇什麼困難,也沒有前人能告訴他;總統則是說,他法律比較通,比較鍥而不捨,一定要找一個懂法律的人,才能好好實踐黨產條例。

針對為何接下主委?顧立雄大嘆一口氣,並苦笑著說,總統跟院長希望他能接下,自己好像也找不到什麼好理由說可以不接,蔡英文認為他是最適當人選,那也只能接受這種承擔,他又重申,「哈哈哈,這真的不是我的生涯規劃」。

至於從質詢者的角色變成備詢者,顧立雄坦言,他會「帶著鋼盔的準備」,特別是面對國民黨,會依法律依據好好來做,他還說,國民黨執著黨產真的沒辦法浴火重生,呼籲國民黨好好溝通。

曹興誠:九二共識是「狗鍊」套絕鯊島電影線上看

記者翁嫆琄/台北報導

專情男蔣萬安學姊女友成老婆

▲立委顧立雄。(圖/記者徐政璿攝)

大巨蛋案監察院糾正台北市政府

監院:巨蛋停工處分無違誤、哭聲 看不懂違比例原則

顧立雄還原現場指出,他今天中午被約去總統府,但根本不知道為什麼,「我以為是聊聊」,結果讓他有點訝異,也覺得沒有說不的空間。而蔡英文及林全是兩人一起與他會面談此事航海王電影版

名偵探柯南 業火的向日葵

馬嗑臭豆腐隨扈阻回應曹興誠

迪士尼吹夢巨人

沒不走賴幸媛:外交部說9月底移交

關於何時上任?顧立雄說,應該「很快」,為什麼要他馬上答應,主因是總統府馬上要公布,屆時會有很多人檢舉、陳情,希望儘快定下主委一職。而主委是特任,要經過總統任命,總統派令下來就上任,至於會在下週一還週二,他也不知道;而副主委一職,應該會從現有行政機關調動來幫忙,有3位委員是專任的,有一些設想的人選,要再確定。

護太平商場自救會:陳菊換腦袋

垂簾聽政?陳致中批蔡正元瘋了

絕鯊島女主角 大審判家 電影
arrow
arrow

    shi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